close

2016-08-16 19.09.22  

職場上對問題員工仁慈,就是對好員工殘忍

「溝通」是一輩子的功課,尤其是對自己溝通,有些想法是自己固執己見,所謂當局者迷 ,無法一時跳脫框架,以致有許多「問題」產生,這就是溝通出了問題。

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問題是「溝通」。

曾經在高雄有一位共事過的主管,為了讓團隊關係大致上看起來不錯,就自己跟著有問題的員工一起聊天、花很長時間一起化妝、上班喝酒,後來有問題的員工再找自己的妹妹進來,再拉朋友一起來上班,說這位主管不會對她們姐妹怎麼樣,而且很好說話,在這裡工作只要眼睛亮一點,不用做太多事,只要動口就好,不用跟外面那幾位只會擦桌子做清潔的同事一起做,只要跟著主管說他想聽的,陪他喝酒、送她化妝品並教她如何用,上班就是這麼輕鬆,持續好幾個月,就算這位問題員工有發生客訴,這位主管也會為他說話。

時間久了,這個團隊發生了一些變化,就開始產生了職場常見的溝通問題,會有一些人站出來說,公司一些事我說的算,我可以罩你!

團隊只要有問題,也是新進人員最頭痛的問題,會變成員工很自然形成要選擇哪一邊而左右為難。

曾經有位男同事到職不到一個月,打電話哭著跟我說,經理我不想做了,我怎麼做好像都不對,有一次把一樣東西放在A區,A主管就說這是B區的,快拿走,拿到B區就被B主管說誰叫你放這裡,我剛來也跟著做,只是他們私下問我要站哪一邊,我還是決定離開在這個環境。

這是經常在服務課程中,經常提到的關鍵字「溝通」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問題。

 

在職場上工作與人想處與人共事就會有人的問題

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溝通的問題

創造和諧的溝通工作環境~這是經營企業最終目的

 如何在職場上對問題員工仁慈,就是對好員工殘忍,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

 

祝福身邊的家人朋友一切平安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服務傳心廖桂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