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在未上映前就跟我說,他很期待2017年終這部最新的電影,<東方快車謀殺案>,有許多精彩內容及多名知名影星齊聚拍攝的好電影,吸引著他!

今天上映第一天,滿懷期待,跟他說,希望看完這部東方快車謀殺案電影後,會有什麼想法和學習?

好友說,我真的很認真,看電影也當成是一種學習,我說,也許身邊的朋友,把電影當成學習如何說故事,如何當成一門課程,當成一種課程素材!

說真的,看到一半的時候,有一點點悶,覺得為何偵探詢問完這次火車上,每一個人之後的心情,不過,整個電影畫面及情節,非常細膩地傳出那一年血案的發生經過及相關人的心情,

偵探有自己正義的思維與作為,在正義上有平衡的心態,直到在東方列車懸疑謀殺案,無法了解,為何每一個人都在說謊?為什麼到最後,每一個人都跟當年那場血案有關?

再一次次的推測中,慢慢了解人性,慢慢知道每一個人有過去的傷痕與記憶,那份傷痛讓人一輩子難以忘記,這份痛讓人會失去理性,尤其,當一群人一起為一場同樣受到傷害的心情所影響,

難免就會失去理性及平衡和正義.

當人心需要療癒時,有可能失去自我,也許再也無法忘記那份傷痛,只要有機會療傷,就會奮不顧身,失去理性地去做一件自己無法諒解的事!

也許,當一位正義,保持平衡的偵探,他在面對一群人一起犯案的動機和心態時,他深深知道,原來,每一個人過去都有自己的傷痕,有痛苦的經驗,需要療癒自己!

於是,他知道事情雖然有是有非,有時,和不平衡共存時,才能了解真正的自己,找到屬於自己內心的平靜的時刻!

這是一片能讓自我省思的電影,當你面對痛苦與傷痕時,要如何讓自己能平靜面對,也許很難,但是,許多事情,自己都跟自己有關,要去思考,自己正在做什麼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對自己來說,應該會比較重要,跟隨自己的心,找到適合的方法,療癒自己的傷痕,才能看見更好的自己,希望,你看完這部電影之後,也會有不同的省思,祝福與感恩,這部電影每一個人,讓我更懂人心與人性,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賞析 從電影學習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服務傳心廖桂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